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积极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2019-09-13 12:00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吴晓)长江日报记者从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第三场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第十四届国际《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将首次在中国武汉举办,武汉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

    武汉市被称作百湖之市”“湿地之城,是我国内陆湿地资源最丰富的特大城市之一。湿地面积16.27万公顷(自然湿地面积11.3万公顷,人工湿地面积4.97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8.9%,居全球内陆城市前三位。湿地上动植物资源也十分丰富,栖息野生动物413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8种,生长着湿地高等维管束植物408种。

    今年626日,瑞士日内瓦国际湿地公约第57次常委会议决定:2021年第十四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武汉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武汉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即到2021年底,全市湿地面积不低于16.24万公顷,湿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达到18.9%以上,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0%以上,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全面达到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各项指标,成功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