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迎绿色军运,创湿地之城”解放公园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19-10-18 12:00 楚天都市报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农历的九月是一年中最缤纷的十月,刚送走祖国70年华诞、又迎来举世瞩目的军人运动会,武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深耕多年的绿色成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打造出最美山水赛场。这个十月,武汉用山水林田湖拥抱四方来客,展示人与自然共生的和谐之美。

2021年,武汉市将举办第十四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该领域的国际性会议,武汉还将争创湿地保护的最高成就——国际湿地城市。

为助力军运会与湿地城市创建,提升市民生态公民意识,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的支持下,武汉湿地保护中心、武汉解放公园、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承办,武汉市观鸟协会助力,于1017——1031日将在解放公园开展迎绿色军运,创湿地之城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含军运会&武汉湿地摄影展、湿地保护志愿服务分享&志愿者报名启动、中华鲟科普分享&涂鸦大赛三个部分。

一、迎绿色军运会 创湿地之城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涉及军运吉祥物兵兵原型的故事、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迎接候鸟回归三块内容,通过构图和色彩书写武汉绿色军运篇章。摄影展均为高1.2米,长2.4米的大型全景图片,约60张,布展范围自解放公园1号门至2号门。

二、湿地保护志愿服务分享&志愿者报名启动

在湿地缔约方大会到来前的2年时间内,武汉的湿地保护计划还需要千千万万的普通市民共同努力达成,1019日,在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举办湿地保护志愿服务分享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也将正式启动湿地城市志愿者报名,热烈期待广大市民加入湿地保护志愿者队伍,分享会拟邀请持续从事湿地保护志愿服务多年的资深志愿者代表分享各自的保护故事和收获。

时间:2019101910

地点: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

内容:

1、志愿服务助力武汉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分享

2、志愿服务故事分享(拟邀请小学生志愿者、资深环保志愿者代表、NGO代表共2-3名)

3、 公布报名链接,启动湿地城市志愿者报名

三、中华鲟科普分享&涂鸦大赛

遍布大街小巷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但兵兵的原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的故事还需要为更多人了解,中华鲟科普分享会将会邀请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工程师吴川讲解中华鲟的前世今生,全面科普中华鲟的生物特性与种群现状。

时间:20191019

地点:解放公园湿地科普馆

内容:

1、专家分享威武大鱼中华鲟的故事

分享人:中华鲟研究所研究员 吴川

2、互动环节:中华鲟旅行记彩色涂鸦大赛

小学生志愿者宣读环保词

(记者罗晖,通讯员吴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