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开展党史教育,回顾峥嵘岁月

2021-04-14 09:57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市园林和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夜学”

2021年4月8日,市园林和林业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夜学”,继续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系统讲授中共党史。

本讲内容为“大革命与土地革命(1921年-1937年)”。金伟教授讲解了1921年至1937年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一大”至“六大”,投身大革命洪流和掀起土地革命风暴的过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童年和少年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逐步成长、逐步成熟、逐步发展的一段历史。

金伟教授授课

市园林和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夜学”

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和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凤生主持讲座。为进一步加深对这一讲党史的理解,余凤生交流三点学习体会:

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国际环境和社会条件,弄清楚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从一成立就担负起的伟大历史使命,从而弄清楚我们党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从而帮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革命而生,同时也是在中国革命过程中逐步成长、成熟、发展起来的。从几十人、几百人、几千人、几万人再到千千万万人,党的纲领不断明确,党的策略不断调整,党的组织不断完善,党的制度不断健全,从一个新党、小党、弱党逐步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

三是要深刻认识中国革命的道路并不平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非一帆风顺,是无数的挫折、无数的磨难淬炼了中国共产党,是无数先进分子的探索奋斗,无数共产党人、革命群众的鲜血头颅换来了新中国。对中国革命的目标探索,对中国革命性质的认识,对中国革命依靠力量的寻找,对中国革命道路的选择,都经历了曲折的历程,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通过学习,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

党史系列讲座活动在市园林和林业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积极参加,认真听讲,温故知新,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晚,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局系统14个直属单位、500余名党员同步参加了“夜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