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网友来信(小区树木过大 住户苦不堪言)

2022-11-29 11:45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网友留言(2022-11-15):

盘龙城名流人和天地小区316栋 树木长期不修剪 已经长到五六层楼高 现采光非常差 低层住户已经没有阳光 只要起风 树叶灰尘虫子都往家里吹 住户苦不堪言 多次向物业反映 但无果。同时过大的树木也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去年已经多次有下雪压垮树枝 砸到停在树下的小车的事件。我们住户强烈要求修剪树枝!

留言回复(2022-11-28):

感谢您对武汉绿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黄陂区盘龙城名流人和天地小区316栋树木长期不修剪的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我局组织黄陂区园林和林业局调查核实,了解到该住宅小区为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属于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管辖范围。根据《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二十九条规定,居住区绿地养护管理由全体业主或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因此,该小区园林绿化养护责任单位为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龙湖怡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黄陂区园林和林业局已于2022年11月18日与该小区物业公司联系。该小区物业公司反映,该小区用地面积较大,小区交付至今已十多年,园林植物生长茂密且数量较多,2022年10月该物业公司已对100株存在断枝安全隐患的乔木植物实施修剪。该物业公司已将市民反映316栋周边需修剪的园林植物列入到明年春季树木修剪计划。

2022年11月18日,黄陂区园林和林业局已向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书面致函,请其对该小区园林植物养护管理工作进行持续跟踪和监督指导。我局将继续关注和指导该小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联系人:钟德超,联系电话:82437897,经办单位:市园林和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