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2011年武汉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武汉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02-01 01:31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索 引 号 010886781/2020-807738 发布日期 2012-02-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以下简称《条例》)、《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市人民政府第156号令,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11年,我局认真学习、积极贯彻《条例》和《暂行规定》,坚持为民服务、便民生活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园林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由局长总负责,加强组织实施和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保障。
二、完善网站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市局网站的服务能力,我局对政务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调整,为关注民生,方便群众生活,增加了群众关心的栏目,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强了网站互动栏目,提升了网站公众参与能力。
三、强化监督,强调纪律
建立各项制度,对我局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加强监管。同时组织全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了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
  
截至2011年12月24日,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中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公开政府的相关信息。二是拓展互动渠道,提高服务能力。根据形势变化,增加政务信息公开的互动交流渠道,及时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改进政务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能力。
  
                 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2011年度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统计表
 
分类          公开方式                 统计数
主动公开  通过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651
     通过其他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20
依申请公开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同意公开的政府信息                 0
 
     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                 0
 
     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0
咨询    回复各种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咨询            13
投诉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备注: 

1、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各部门和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及重要新闻等;
2、统计时间截至20111224为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