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2013年武汉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武汉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02-01 11:03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索 引 号 010886781/2020-807740 发布日期 2014-02-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市人民政府第156号令)、《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实施意见》(武政办〔2004148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经验和做法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为了确保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园林局建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苏霓斌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和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的工作网络,按职责范围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市园林局各类公开信息由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和区园林部门提供,各部门提交相关栏目信息的质量由部门领导负责,局办公室进行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健全工作机制,信息有序公开
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结合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公开信息的报送和审核管理办法。依据《市园林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管理机制和公开内容、形式等相关事项,确定市园林局办公室为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
为配合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局编制了《武汉市园林局政府信息目录》和《武汉市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我局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也可以到我局进行查阅。
(三)充分利用网站,服务园林建设
2013年,我局对政务网站进行了持续完善,突出了信息公开、办事服务和公众参与的功能要求,完善和丰富了信息公开内容。建立了行政审批系统,并与市政务网站对接,市民、企业可以通过政务网站在线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了办事交通指引、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表格下载等内容。建立了绿化风采栏目,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武汉绿化的美景。开辟了武汉绿化栏目,让市民了解武汉绿道建设规划、动态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依托政府网站,已主动公开涉及园林绿化方面的政府信息1220余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机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园林局领导、单位地址、行政许可事项、计划规划、监督检查、人事信息、法规规章、行业标准、公告文件、工作动态、办事指南、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统计信息、行政复议、治庸问责、建立公务员岗位责任制工作、精神文明、武汉绿道等相关内容。
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形式,除了在网上实现信息公开外,我局还利用其他形式和媒介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依托我局编撰的《城市园林信息检索》,每月定期发布重要园林工作动态和信息。同时,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了触摸屏,提供自助查询服务。设立了大型电子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已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公开权利人可以到市园林局办公室现场申请,还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站方式申请。2013年,我局政务网站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下步工作
信息公开工作是建设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园林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推进,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三是对照上级有关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栏目,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水平;进一步规范管理,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具体程序规范和管理办法,及时更新公开信息。
 
 
                        一四年一月八日
 
 
 
 
 
 
 
 
 
2013年度市园林局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统计表
 

 

序号
 
      
统计数
主动公开
通过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1220
通过其他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20
依申请公开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0
同意公开的政府信息
0
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
0
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0
  
回复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咨询
18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