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媒体】明天9点开始报名!武汉这里可以种树……

【媒体】明天9点开始报名!武汉这里可以种树……

2022-02-28 17:17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图文方式

这个春天

和武汉一起“绿动”吧

3月1日

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将公布

全市首批37个义务植树尽责点

邀市民在万物萌动的春天播种绿色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今年,我市义务植树活动以“绿动武汉”为主题,将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尽责活动。

全市将推出义务植树尽责点61个,涵盖15个城区(功能区)。首批推出的义务植树尽责点共37个,其中植树点12个,总计可栽植树苗20余种1.8万棵。

栽植树种包括水杉、池杉等湿生树种,朴树、榉树等乡土树种,浙江楠、大叶女贞、樟树等常绿树种,银杏、枫香、红枫、娜塔栎等秋色叶树种,以及桂花、丛生紫薇等花灌木。其他25个点位可开展认种认养、抚育管护、志愿服务等活动。

以上活动信息将于3月1日上午9时在“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同时开通报名渠道,方便市民就近就便报名参与。

12个植树点位 

黄陂区李集街驻程岗

蔡甸区嵩阳林场

新洲区将军山林场余集分场

江夏区青龙山林场

江夏区上涉湖湿地保护区

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环湖中路李家墩桥旁

东西湖区走马岭街

洪山区天兴洲

江岸区府河郊野公园

东湖高新区星河公园

经开区下善湖

江汉区菱角湖公园

今年,我市还将依托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点和200个社区绿色驿站,组织开展抚育管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自然保护、志愿服务、设施修建等各类形式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实现义务植树全年尽责、多样尽责、方便尽责。相关活动信息将陆续公布,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第一时间掌握活动资讯。

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参加活动时,请遵守现场活动秩序,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不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