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市沙湖公园管理处

武汉市沙湖公园管理处

2023-12-28 10:04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索 引 号 010886781/2020-725916 发布日期 2023-1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来    源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关 键 词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区秦园东路水岸星城C区沙湖公园管理处 电    话 027-88300845

单位职责

1、公园设施设备维护与管理;

2、公园绿地管理;

3、公园水域湿地管理;

4、公园植物栽培与养护;

5、公园游览与娱乐项目管理;

6、园林科普宣传教育。

办公电话

88300845

办公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秦园东路水岸星城C区沙湖公园管理处(暂定)

传真

88300845

电子邮箱

shahupark@163.com

通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秦园东路水岸星城C区沙湖公园管理处(暂定)

邮政编码

430000

单位简介

沙湖公园位于武汉中央文化区,是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公园总面积377公顷(含水域),其中陆地面积约90公顷(含岛屿)。全园划分为五个功能区:历史人文区、市民休闲区、 文化艺术区、生态湿地区、运动森林区。
沙湖又名“歌笛湖”,清末湖北道员任桐极爱沙湖之美,曾自封“沙湖居士”,别号琴父。任桐生长在江南水乡,深谙园林艺术,他在沙湖边仿《红楼梦》中大观园修建了一座带有现代特征的游乐公园,并以“琴园”命名。任桐把一生忘情于山水的志向全部凝聚到一本《沙湖志》里,具体到琴园里,他还为沙湖提炼出了“沙湖十六景”。

“古典与现代的对话,人类与自然的融合”。公园本着“传承古典,创造经典”的目标,用古典园林的形式营造一个适合现代功能的开放式城市公园。
公园景观结构可归纳为:“一桥、一堤、三片、十景”。
一桥——沙湖大桥;一堤——如横琴状卧于沙湖之中的琴堤,将历史人文区划分为内、外两湖;三片——根据功能需要将公园分为原朴、古典、现代三大风格片区;十景——创新再现旧“沙湖十六景”中的十景,即新“沙湖十景”:泉亭松韵、琴堤水月、东山残碣、雁桥秋影、兰岭香风、石壁龙湫、雁山晨钟、寒溪渔梦、沙湖放棹、鸥岛浴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