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2023-12-28 10:03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索 引 号 010886781/2020-725926 发布日期 2023-1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来    源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关 键 词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坡特1号 电    话 027-88877330

单位职责


提供景区旅游服务,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参与公共设施维护与管理,园林植物养护,科普宣传教育等。

办公电话

 027-88877330

办公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坡特1号

传真

 027-88915877

通信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坡特1号

邮政编码

 430060

单位简介


武汉市黄鹤楼公园位于中国中部中心城市武汉市的武昌蛇山,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黄鹤楼始建于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因耸立于黄鹄矶而得名。近1800年间,它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变迁,是历史文化名城武汉不可或缺并最为耀眼的记忆符号。

黄鹤楼公园于1985年6月重建开放,现占地40.3公顷,位于蛇山之上,与龟山隔江对峙,长江大桥横连龟蛇两山,形成“龟蛇锁大江”的雄伟气势。目前,公园已形成东区、北区、南区、西区四大游览区域,涵盖80余景点。东区以历史遗迹为主,拥有90年历史的首义园区涵盖抱冰堂、烈士祠等历史遗迹,另涵盖岳飞铜像及岳飞亭等景点;北区以自然景观为主,形成四季有花、山花烂漫的奇特景观;南区以诗画文化为主,有九九归鹤图、毛泽东词亭等人文胜迹;西区以黄鹤楼文化为主,有胜像宝塔、黄鹤楼等历史景观,四大景观区域各具特色,交相辉映,构成“天下江山第一楼”这一名胜古迹。

30多年来,共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近百位、中外游客6000多万人次,年均游客量近400万人次,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荣获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中国驰名商标、湖北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