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市林业工作站

武汉市林业工作站

2023-12-28 10:03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索 引 号 010886781/2020-725927 发布日期 2023-1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来    源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关 键 词
地    址 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金墩街8号林业大厦8楼、10楼。 电    话 027-65692465

单位职责

承担全市相关林业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检疫工作;承担全市湿地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工作;开展湿地生态状况评估、生态修复、保护考核、生态补偿、建设管理和科普宣教等工作;承担全市林木种苗管理事务性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

办公电话

 027-65692465


办公地址

 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金墩街8号林业大厦8楼、10楼。

传真

 027-88915877

通信地址

 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金墩街8号林业大厦

邮政编码

 430023

单位简介

1979年10月,市编委以武编〔1979〕86号文批准成立武汉市林特站,后更名为“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武汉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武汉市乡(镇)林业工作管理站”,加挂或撤销“武汉市林业基金管理站”、“武汉市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武汉市林木种苗管理站”、“武汉市湿地保护中心”之列的牌子。经过几轮机构改革及职能变更,2021年4月,武编〔2021〕24号批准市林业工作站不再承担森林绿地资源监测有关职责,不再挂市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牌子,与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市湿地保护中心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综合建站管理体制,为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直属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3个:综合办公室、森防种苗科、推广湿地科。建站四十多年来,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表彰,为我市生态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