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又一批公园绿道上新,最早明年2月开放

2021-12-28 17:20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南湖片区何时能修建儿童友好型公园?
仁和路公园何时移交开放?
解放公园的步月塔改造施工后,
塔内能否对外开放?
近日,针对网友在

儿童友好型南湖公园

将于2024年建成

    
市民:南湖的孩子比较多,但附近没有公园可以游玩,建议在南湖片区增设儿童口袋公园,方便带孩子游玩健身。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目前,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已纳入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正在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相关规划研究,主要针对城市游憩空间、街道活动空间、公共服务设施、社区交往空间等四类儿童友好的活动空间提出规划建设指引。于女士提到的儿童口袋公园属于城市游憩空间,我们已在规划中建议增设儿童游乐设施、使用保护儿童安全的材质,打造适宜亲子互动游玩的场地。洪山区园林“十四五”规划已将南湖公园纳入计划,预计2024年左右建成。

仁和路公园

明年2月对外开放

  
市民:仁和路天际丽豪酒店旁边的口袋公园完工已经有近1年时间,却迟迟没有投入使用,希望尽快开放。
  
洪山区:仁和路公园属于在建未移交工程,建设单位为武汉市园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此公园已完工,尚在建设单位养护期内,预计将在2022年2月左右移交并会正式对外开放
  

解放公园塔园

改造完成后将恢复开放


市民:解放公园有一片漂亮的塔林,塔林中间有一座步月塔,希望对市民开放。
  
市园林和林业局:步月塔位于解放公园二号门区域的塔园内。塔园因年久失修,设施破旧老化,解放公园于2021年6月将其闭园改造。改造期间,公园将对塔园内景观和基础设施等进行提升,该项工程将于近期完工。待改造完成后,塔园会恢复对外开放。因步月塔内部结构不适宜进入,考虑到游客安全问题,目前暂无将其对外开放的计划。
 

月湖公园损坏栈道

明年初修复


市民:汉阳月湖公园木制地板栈道是2019年新修的路段,部分模板松动,希望修复。
  
市园林和林业局: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景区对已松动、高低落差较大的枕木采取了钉子加固、砍削平整等措施,努力确保游客安全。同时,景区已将此处列入年底综合改造工程,该工程预计于2022年初完工。
  

汤逊湖环湖绿道

庙山东路断点将打通

  
市民:汤逊湖绿道庙山东路段有一部分中断了,能否将其打通?
  
江夏区:环湖绿道连通工程庙山东路段由于现存的小区影响,计划借道汤逊湖山庄后沿湖边接入江夏大道,贯通沿湖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