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汉阳65处闲置空地变身公园花田

2022-09-07 08:47 武汉广播电视台

记者:姚熠 董方 姜雪晴 通讯员:李晓军 梁思源

今年以来,汉阳区倾力打造赏心悦目城区环境,整治为便民场所,以绣花针功夫,推动65个闲置空地环境提质,让城市有颜值、富气质、更宜居、倍幸福。

汉阳知音人才公园位于汉阳七里庙地铁口,占地2800平方米,九个类棱柱结构错落有致地安插在高台地形之上,取“筑巢引凤”之意,和马路对面的人才孵化器遥相呼应。同时,园内的雕塑、艺术长廊等,运用轻松艺术的表现方式,凸显了公园“人才”主题,内涵丰富,又富有趣味。

市民杨先生表示,经前期街道和社区多次走访,了解过居民的需求。现在家门口就是一个环境优美,舒适休闲的地方,他们每天都愿意下楼多走走。作为一个老汉阳人,要为汉阳的变化点赞。

据了解,人才公园还将利用植物不同季节开花的习性以及不同植物色彩上的变化,在公园的不同片区营造出四季变化的节奏。如春天吉野樱、夏天悬铃木、秋天娜塔栎、冬天迷迭香等,为居民提供一年四时的不同美景。

汉阳区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徐红慧表示,将安排专业养护人员每天开展浇水、修剪、除草、防虫等养护工作,专业清洁人员对设备、场地、雕塑等设施进行维护保洁,以保证公园景观效果和开园后的正常运行。未来,还将密切配合汉阳区政府“十四五”规划中园林建设的任务,努力打造更多服务群众的多功能街头景观。

张之洞体育公园占地5万平方米,设有各类球馆、儿童拓展游乐区、青少年活力运动区、老年康体健身区等。每天早晚,前来健身、遛娃、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公园智能数据系统显示,市民前来打球的人最多,开园17个月,已超过200万人次前来运动健身。

市民闫先生表示,他们就住在附近,以前不会往这边来,现在钢厂变成公园后,几乎每天带着家人或者朋友过来体育竞技和休闲,非常方便,汉阳确实越来越宜居了。

目前,汉阳区已将辖区内65处空置闲地改造成公园花田。其中,公园绿地500m服务半径覆盖率已达到91%,该指标位居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第一,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群众能开门见绿。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充分利用城市建设、企业厂区闲置产生的裸露、空闲地块,并结合市民居住区周边的地域现状、历史、人文等因素,融入不同文化元素,合理配置绿化苗木花卉,建设不同的公园绿地,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