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2022-10-24 15:15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索 引 号 010886781/2022-31814 发布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对市十人大一次会议20220371建议的答复

关于打造跑者友好型城市绿道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调整洒水车作息时间的建议

按照环境卫生作业规范,我市实行早晚高峰(79时、1619时)禁止洒水、白天时段精准清洗、夜间凌晨(22时至次日6时)全面冲洗的道路清洗作业模式,确保交通早高峰前全市道路恢复洁净,并尽可能减少作业扰民。下步将对江滩、绿道等跑者集中区域的管理单位加强指导,督促其落实精细化作业要求。一是严控作业时间,尽可能在凌晨5时前完成洒水作业;二是规范作业方式,人流量较大时段不安排大水量冲洗作业,对洒水后遗留的道路积水及时吸扫清收;三是公示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文明作业、人性化作业。

二、关于增设智能货架的建议

我市已建成的东湖绿道湖中道、后官湖绿道等均设置有无人饮料智能销售货架。为推进我市绿道建设,目前正在组织编制武汉市穿城绿道建设规划,计划对武汉市的绿道空间结构、选线、建设类型、断面形式、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系统规划,对于每2.5公里设置一个无人饮料智能销售货架的建议我们将在规划中予以考虑落实。同时,我局还将指导绿道运营管理单位增设商品服务设施,以满足游客和跑者需求。

三、关于在绿道沿途布置跑步氛围的建议

今年,武汉市正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绿道也是体育运动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步在绿道建设过程中,我局将建议相关单位建设荧光跑道,增设运动元素景观小品、里程标识等内容,同时,还将鼓励有条件的项目建设5G智能绿道,以提升沿途跑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