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2021年第二季度公园管理考核讲评及技术培训会召开

2021-07-13 15:15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会上,开展了二季度公园管理考核点评,第三方考核机构系统地分析了二季度公园考核检查的情况,分享公园亮点工作,指出问题与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季度,大部分公园管理水平相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但在植物养护、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短板,如植物枯死、缺株,叶片积灰,黄土裸露,部分公园绿篱、草坪、树穴等处存在白色垃圾等。

针对公园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

加强植物病虫害防治和公园内黄土裸露问题的整改。


加强夏季植物养护管理,做好抗旱保绿工作。


加强公厕和周边六乱治理,确保干净整洁无异味。


加强成蝇密度控制,垃圾桶、垃圾车、公厕不得出现大量成蝇,外环境各类积水要有效清理。


加强公园安全专项自查,重点包括公园大型游乐设施、体育健身设备运行及公园用电、用气等情况的检查。

▲ 园林科研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程师王志华


随后开展了园林技术专题培训,邀请市园林科研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程师王志华带来专题培训讲座。他从夏季常见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涝害对植物的影响、高温干旱对植物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公园夏季常见病虫害的危害症状及防治措施。此次培训为提升城市公园养护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提供了技术指导。

▲ 给园林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建立园林专家对口联系城市公园开展技术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并现场向24位园林专家颁发了聘书。郑忠明总工程师对此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联系帮扶的作用;

二是细化落实联系帮扶机制;

三是加强统筹形成合力。

▲ 郑忠明总工程师


局公园处处长张海磊布置了公园创卫、安全及文化活动等6项具体工作,市园林科研院院长徐志文就专家对接工作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