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实施工作

2022-06-02 08:54 武汉绿化
  • 
                                                        QQ图片20220609085534.png

6月2日,武汉市召开《湿地保护法》贯彻落实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全省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副市长杨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湿地保护法的颁布实施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成果,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举措。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更好地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的战略举措,是推动绿色发展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湿地保护法对湿地的定义及湿地资源管理、湿地保护与利用、湿地修复、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湿地保护法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从做好宣传,全面保护修复湿地,强化湿地保护支撑保障,完善湿地保护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保护工作。坚决担负起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实施好湿地保护法,确保湿地保护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