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互学互鉴、比学赶超,下半年攻坚战我们这么打!

2022-08-09 08:59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 
                                                        微信图片_20220809085831.jpg

8月8日下午,市园林和林业局召开全市园林和林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等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坚持三个“同步走”奋力实现全年目标

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吴俊勤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坚持加强学习与下基层实践同步走,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比较的学,边思考边学,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学习先进经验。要学以致用,用实践活动的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效,要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二、坚持中心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走,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全力以赴办好湿地大会。湿地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武汉的一项政治任务,办好这次大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

二是千方百计实现稳增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目前我们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的切入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三是竭尽全力确保安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公园景区、园林绿化建设工地,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三、坚持群众路线与廉政建设同步走,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是紧盯群众诉求,提升群众幸福感。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到哪里。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确保高质量完成“6个100”绿色惠民工程、绿色驿站进社区等民生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

二是紧盯工作作风,确保落实到位。要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践行使命,担当作为,提升能力,在筹办湿地大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重要工作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

三是紧盯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按照制度执行,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

求真务实,比学赶超下半年做好“六个三”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蔡松强调,要铆足干劲,奋力拼搏,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一、众志成城,三项任务初见成效。上半年,全市园林林业系统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目标,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成功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保持清醒,三个难题任重道远。一是湿地大会筹备工作迫在眉睫,要全力以赴办出最好效果。二是要合理策划园林绿化项目,做到应统尽统、依法纳统,提升城建投资转化率。三是要更加关注细节,持续提升园林精细化管养水平。

三、克难攻坚,三种能力常抓不懈。园林林业人要有谋发展的闯劲、破难题的狠劲、抓工作的韧劲,开拓思路,创新发展,狠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四、比学赶超,三年行动全面提速。加快推进全市园林绿化三年行动,围绕“八大工程”,切实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五、坚定信心,三大目标克难前行。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湿地大会筹备工作还要集结力量,城建投资还要再加大力度。

六、求真务实,三张清单善作善成。要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销号,逐项落实。

会上,柯艳山副局长和郑忠明总工程师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建处、养护处和生态处分别通报了城建投资、绿化养护、国土绿化及社会绿化等相关工作情况;考核排名靠前的汉阳区、新洲区以及近期刚完成景观提升攻坚的解放公园作了经验交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国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磊,一级调研员吴,各区园林和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