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中国政府网|武汉政府网|简体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

2022-08-19 10:52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根据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权力清单,对在开展林业行业监管过程中采取的行政强制,编制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清单如下:

不予实施行政

强制措施事项

适用条件

编制依据

对查处林业监管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违法行为实施的行政强制

采用非强制性手段能够达到行政管理目的的,不得实施行政强制;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或者社会危害较小的,可以不实施行政强制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五十九条 行政执法中应当推广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性手段,依法慎重实施行政强制。采用非强制性手段能够达到行政管理目的的,不得实施行政强制;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或者社会危害较小的,可以不实施行政强制;确需实施行政强制的,应当尽可能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开展清理整顿、专项整治等活动,应当严格依法进行,除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生重特大事故或者举办国家重大活动,并报经有权机关批准外,不得在相关区域采取要求相关行业、领域的市场主体普遍停产、停业的措施。
    禁止将罚没收入与行政执法机关利益挂钩。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2022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